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8-07-04 15:12: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我县各地举行活动庆祝建党97周年 共享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

6月29日,县委办党支部开展学党章专题党课暨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县委书记鲍长山,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石洪亮及县委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鲍长山以“学党章、见行动、做表率”为主题为与会人员讲主题党课,鲍长山在专题党课中指出,要以学促知,不断强化党的思想建设,要唤醒党章党规意识,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以知促行,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水平,认识到党的先进性、实践性、服务性、自律性等基本属性,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增强身为一名党员的归属感、责任感和自豪感。要知行合一,不断强化务实作为的时代担当,将学习党章的内容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做到实干、进取、慎行。就做好党办工作,鲍长山强调,要站位全局,重点发挥好“连心桥”作用,要心系基层,重点发挥好“传声筒”作用,要服务群众,重点发挥好“勤务兵”作用,要学好党章,增强对党员身份的神圣感、自豪感和对“党办人”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发创造力、凝聚力,为镇赉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石洪亮主持会议。

口播:连日来,我县各地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建党97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奋斗初心,带领群众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共享开放成果

正文:日前,嘎什根乡后围子村举办首届迎七一乡村文化节暨“最美家庭”评选活动演唱会,歌舞、二人转等节目歌颂了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生活幸福安康,在新时代以传承美德、树立优良家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社会氛围。活动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力民为获得“最美家庭”称号的村民颁发了证书。

立新、团结、创业村开展了“党建翼联”主题活动。三个村的全体党员及乡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出对党的忠诚和深深的热爱。

建党97周年之际,县公安局举行表彰大会,总结表彰公安系统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与全体党员民警共同忆党恩、思党情。表彰会上,新老党员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聆听党课。副县长、公安局长李占伟希望全体民警要以先进为榜样,在建设一流党组织上着力,以党建促队建,再打造一流的队伍上着力,以队建促主业,在创一流的业绩上着力,忠诚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公安使命。

县科协、吉视传媒镇赉分公司深入包保的坦途镇大龙波村联合开展主题为“学党章、见行动”讲党课活动,增强村民的民族自豪感和归属感,激励了村民爱党爱家、共建和谐家园的热情。

日前,由镇赉县社区党工委主办,中共镇赉县委党校、镇赉县联通公司、各社区党总支协办的“迎七一、学党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演讲比赛火热开赛。由社区党工委及各社区选送的12位选手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在演讲中诠释了社区人担负的责任和使命,深深打动了现场的观众。

县关工委、团县委等部门组织我县非公企业青年员工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演讲赛。来自全县非公企业的9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比赛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讲述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认识,抒发了对党的事业的无限热爱之情。

近日,由县文学艺术联合会、县作家协会、县镇赉香酒业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征文活动圆满结束并举行颁奖仪式。参加仪式的党员、预备党员纷纷举起右手,庄严重温入党誓词。据了解,征文创作期间,我县作家协会会员及社会各界文学爱好者笔锋书真情,赞颂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书写家乡巨大变化,展望镇赉美好前景。他们表示将进一步深入生活,精心创作,记录下国家走向复兴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