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8-07-18 16:3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动员会

7月10日,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动员会,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加快推进“诚信镇赉”建设。

鲍长山、赵楠等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莫莫格自然保护区、引嫩入白建管局、英台采油厂、省监狱管理局镇赉分局领导出席会议;县直各部门驻镇中省市直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场),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鲍长山就推进我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出点意见:一、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建设“诚信镇赉”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县要认识到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体制的迫切需求是实现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确保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县上下进一步营造更加优良的信用环境和营商环境开创“诚信镇赉”建设新局面。二、立足长远,明确新时代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方向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统筹规划重实效、分步实施促共享,突出守信受益、失信惩戒、诚信自律,形成党委主导、政府牵头、部门联动、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全面提升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水平,打赢全县信用体系建设攻坚战,加快建设“诚信镇赉”。重点抓好坚持统筹规划,实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覆盖突出补齐短板,夯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基础强化制度约束,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机制坚持自我加压,全力打造“诚信镇赉”城市品牌四方面工作。三、强化举措,全面提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强化政务诚信建设商务诚信建设社会诚信建设司法信建设。四、强化保障,坚决打好打赢“诚信镇赉”建设攻坚战乡镇、各部门强化任务落实营造建设浓厚氛围强化督导考核为让全人民过上更加美好日子出新贡献

会议宣读了《凝聚诚信力量,共建信用镇赉——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致全体市民的倡议书》。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楠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