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8-07-18 16:37: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委、县政府召开镇赉县2018年县级总河长会议

7月10日,县委、县政府召开镇赉县2018年县级总河长会议。

鲍长山、赵楠等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莫莫格自然保护区、引嫩入白建管局、英台采油厂、省监狱管理局镇赉分局领导出席会议;县直各部门驻镇中省市直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场),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鲍长山就如何落实2018年省级、市级总河长会议精神,做好我县河长制湖长制工作重点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的认识。各乡(镇)场、各部门必须清醒地认识当前我县江河湖库及周边环境现状,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以对党、对人民群众负责的精神,全力做好河长制湖长制各项工作,建设好“天蓝地绿水清岸美”的美丽镇赉。二、突出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抓好河长制各项任务落实。(一)要深化完善河长制湖长制。健全长效机制,完善组织体系,夯实工作基础。(二)要全力加强水环境治理。狠抓水污染防治、狠抓重点河湖保护、狠抓饮水安全保障。(三)要大力推进生态修复工作。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管理,扎实推进重大生态工程,抓好河湖资源开发利用。三、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河长制工作全面有序推进。全县河湖长、各乡(镇)场、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工作合力,强化联合执法,强化宣传引导,强化考核问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就《关于镇赉县级总河长、副总河长、(河湖)长等调整建议》《镇赉县关于完善湖长制的实施意见》《2018年镇赉县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安排意见》《2018年镇赉县河长制湖长制考核评分细则》起草情况作了说明(石志海),与会人员审议通过了4个文件。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楠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