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8-09-13 16:31: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监委向乡镇派出监察办公室启动会议在黑鱼泡镇召开

9月4日,县监委向乡镇派出监察办公室启动会议在黑鱼泡镇召开。

县委书记鲍长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于涛及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及县纪委监委机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鲍长山就扎实推进试点工作,努力打通监察全覆盖的“最后一公里”提出三点意见:一、充分认识向乡镇派出监察机构的重要意义,在思想上形成共识。鲍长山指出,按照中央要求,为加强对基层行驶公权力公职人员的监察,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决定,在全省试点开展县(市、区)监委向乡镇派出监察机构。我县被列入全省13个试点县(市、区)之一,代表白城市开展县监委向乡镇派出监察机构试点工作。向乡镇派出监察机构对于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省、市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试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向乡镇派出监察机构是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必然要求,是实现监察全覆盖的重要途径,是提高监察效果的现实举措。二、准确把握向乡镇派出监察机构的关键环节,在行动上有力实践。鲍长山强调,各派出监察机构要主动扛起试点工作重担,在实践中把握好规范、精准、协同、务实四个关键环节。要完善制度,规范推进试点工作开展。要履职尽责,精准推进试点工作开展。要上下联动,协同推进试点工作开展。要突出重点,务实推进试点工作开展。三、持续加强派出监察机构队伍建设,在忠诚干净担当上苦下功夫。鲍长山要求,要以向乡镇派出监察机构为新的起点,切实加强派出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练就过硬本领,建强新队伍,展现新风貌。要坚定政治立场,做到绝对忠诚。要提升履职能力,做到本领过硬。要强化使命意识,做到敢于担当。要加强监督制约,做到廉洁自律。全力开创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为实现新时代镇赉率先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于涛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各派出监察办公室要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在实践中炼硬本领。积极谋划认真工作。以强大的震慑力营造“不敢腐”的纪律环境。

会后,县委书记鲍长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于涛共同为县监委派出乡镇监察办公室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