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8-09-13 16:33: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农民文化节 助力精准扶贫

9月4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嘎什根乡创业村党支部承办的第五届吉林省农民文化节白城市系列活动“志智双扶 感恩奋进”2018年创业村脱贫攻坚文艺演出在我县嘎什根乡创业村举办。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徐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力民观看了演出。

来自市吉剧团、创业村舞蹈队的几十名演出者以舞蹈、歌伴舞、吉剧、男女生独唱、二人转等农民喜闻乐见的文娱表演形式,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市委宣传部、嘎什根乡政府、创业村还分别组成代表队进行了毛毛虫趣味游戏及拔河比赛。据了解,本届市民文化节,以“志智双扶 感恩奋进”为主题,坚持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精准文化扶贫,推动“送文化”与农民文化的需求有效对接,让广大农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演出期间,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徐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力民分别为创业村“五种好人”、“三类家庭”的荣誉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徐辉等领导还观看了创业村脱贫攻坚图片展,相关人员详细介绍了该村在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文体活动、环境治理、庭院经济、志愿服务、绿化美化等工作发展情况。

另据报道,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徐辉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力民陪同下深入到所包保的贫困户家中进行入户走访。走访中,徐辉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脱贫需求及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徐辉勉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在国家扶贫政策的支持下、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自力更生、自强不息,早日摘掉“贫困”帽子。徐辉同时叮嘱随行人员,要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用好用活各项扶贫政策,让困难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尽快摆脱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