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8-09-13 16:3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第七次全体会议

9月6日,县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第七次全体会议。

县领导鲍长山、周建伟、赵楠、张天君、宋力民、陈钢、石洪亮、于涛、张胜利、姜永平、李占伟、刘振春、姜力、钟时、张恒、刘树军、县检察院检察长张国强及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表决通过了关于危房改造几种特殊情况指导意见、肉牛二期建设项目增加建设内容的情况说明、2018年春季“雨露计划”补助资金发放情况说明、2018年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方案调整的说明、关于建设2018年绿色高产高效技术示范推广项目资金不整合的说明、关于建设2018年水稻病虫害飞防作业试点项目资金不整合的说明以及关于省发改委拨付建平乡三合村等三个村省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项目资金不整合的说明。

会议要求,各乡镇及帮扶部门要高度重视农村环境卫生“六清”集中整治工作,认清形势、自我加压,对照先进地区经验加大工作力度,集中开展入户帮扶,提高群众满意度,再掀村屯整治的热潮。同时着眼卫生整治长效化,落实公益性岗位的开发使用,落实秋季玉米棒、秸秆的收获存放问题;要做好危房鉴定工作,加强动员、破解难题,提高工作效率,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抓工期、加快进度,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要抓紧解决安全饮水、配电、水质监测、水源环境、设备管护等问题。各乡镇、村要加强管理,指派专人定期进行设备管护,确保安全饮水工程长期发挥效益。

要按照考核验收的时间节点和工程施工的时令节点,倒排工期,密集推进道路建设、村部建设、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建设,确保如期完成。

要保证包保全覆盖,提高帮扶质量,抓好包保干部督察检查,抓好当前两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好“错退”“漏评”核查工作,扎实做好社会扶贫网贫困户和爱心人士注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