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8-10-16 10:1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政府召开全县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会议

    10月10日,县政府召开全县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钢出席会议,县车改办成员单位、全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主管部门、分管公车改革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就如何做好我县企事业单位车改工作,陈钢强调:一、各司其职、立即启动车改工作。国有企业、事业单位车改工作涉及面广、人员众多、情况复杂,各部门领导要亲力亲为,层层落实主体责任,指定专人负责该项工作。各参改企业、事业单位、方案审批部门、车改办、财政局、管局等要按照要求和职责权限,完成各项改革任务,确保企事业单位车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各参改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规定时限要求,抓紧推进本部门、本单位的车改工作。二、严格把关、规范各项工作流程。关于审批程序各负责审批工作的部门要明确自身工作职责,根据公布的国有企业、事业单位车改方案严格执行。关于成本测算,要按照统一要求测算改革成本和编制车改方案,各部门要对上报有关数据的准确性负责。关于取消车辆的处置要根据规定进行。关于公务交通补贴结合镇办发[2016]8号《关于印发镇赉县机关和事业单位县内差旅费管理办法的通知》进行补助或实报实销。关于方案中确需保留的车辆。要提供原始车辆审批用途凭证,对于与凭证不符或没有凭证的一般公务用车原则上应全部取消。三、严肃纪律、保障工作顺利开展。要做好工作衔接,切实保障好公务出行,严格按规定用途使用车辆,要严肃公务用车纪律,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问责。

    会议宣读了《镇赉县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