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8-10-16 10:19: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市领导来我县就环保督查整改及湖长制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10月11日,市委书记庞庆波来我县,就环保督察整改及湖长制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庞庆波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洪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姜波,县委书记鲍长山,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钢,县政协副主席、莫莫格蒙古族乡党委书记刘树军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来到珠山泡、莫莫格自然保护区现场办公,实地查看湖长制落实情况,游船航道和观鸟园拆除环保督察整改情况。

在认真听取了珠山泡湖长制落实情况汇报后,庞庆波指出,要落实责任,深化完善和落实湖长制。通过改善河湖环境,进而改善我们的生存环境。要发挥效应。针对白城缺水的实际,深入研究建设区域水循环系统,形成良好的生态循环体系,发挥最大的生态效应。要谋划长远。在全市通过河湖连通工程已经连通124个泡塘此基础上,再接再厉,做好整体规划,构建地下水库,搞好水量存储。

就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庞庆波强调一要保护好生态环境。保护好、建设好、维护好白鹤迁徙停歇地莫莫格自然保护区,为迁徙的候鸟营造一个良好的栖息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整改责任,按照中央和省环保督察组要求,切实把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抓好落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要按照中央和省环保督察组指出的问题认真加以整改。相关领导干部要对环保整改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做到核实到位,监督到位,落实到位,确保层层传导压力,保证达到整改效果。三要发挥生态效应。要把生态环境建设好、利用好,既要发挥生态效应,又要发挥经济效应,二者相得益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