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8-10-16 10:2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全县健康扶贫和卫计系统脱贫攻坚工作验收整改动员部署会召开

10月11日,全县健康扶贫和卫计系统脱贫攻坚工作验收整改动员部署会在县人民医院召开。

副县长邱发国及健康扶贫相关部门和卫计系统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邱发国强调,今年,我县要摘掉国贫县帽子,按照贫困退出程序,11月份开始到明年年初,省、国家将组织考核验收组对我县各项脱贫退出指标进行实地检查、考核、验收。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紧迫意识和危机意识,要担起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面落实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确保健康扶贫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围绕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下实功、求实效要抓好整改,进一步夯实健康扶贫任务和指标。突出抓好重点和薄弱环节。抓好贫困户家庭成员100%参加新农合和大病保险等重点贫困退出相关指标任务的落实,在大病集中救治、慢病签约服务和重大疾兜底保障等“三个一批”方面做好贫困人口的分类救治工作。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各医疗卫生单位要立即组织培训,确保所有干部职工都要知晓健康扶贫政策,切实把工作做深、做透、做细、做实。严格督查,确保健康扶贫各项措施落地要严格执行脱贫攻坚考核验收督查制度追责问责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工作部署,逐一对标查摆,实行清单化管理,认真整改落实。对健康扶贫领域存在的严重违纪违规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为我县全面脱贫奔小康做出积极的贡献。

会议宣读了全县健康扶贫百日攻坚工作方案》。会后,县卫计部门负责人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医疗救助政策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