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8-10-23 15:0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委召开2018年第二十一次常委会会议

10月17日,县委书记鲍长山主持召开县委2018年第二十一次常委会会议。

县委常委鲍长山,赵楠,宋力民,陈钢,石洪亮,张艳,于涛,裴成,孙延来,宋常颖参加会议,县人大党组书记周建伟,县政协党组书记张天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坦途镇党委书记张胜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屯镇党委书记姜永平,副县长,公安局长李占伟,副县长刘振春,邱发国,姜力,张恒,县政协副主席、莫莫格蒙古族乡党委书记刘树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了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鲍长山);研究了镇赉县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研究了镇赉县深化党建促脱贫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镇赉县三级宗教工作网络建设和两级宗教工作责任制工作的实施方案;听取了镇赉县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就贯彻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东北视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精神,深刻理解省委提出的指导思想内涵,组织好党员干部对全会精神的学习,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全会精神上来。二要结合实际,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严格按照省委要求部署,认真抓好脱贫攻坚、作风整顿、机构改革等各项工作

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会议要求,要强化顶层设计。坚持从实际出发、从贫困群众需求出发,明确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时间表、路线图。要坚持目标标准。锁定“两不愁、三保障”,分年度落实具体举措。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住房安全、产业就业、教育卫生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国家和省市考核、督导暗访发现的问题,扎实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改进工作、提升脱贫质量。

县深化党建促脱贫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各位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部署,压实责任,把责任扛起来。要抓好工作落实。组织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协调各方,对照方案里的要求,落实落细各项任务。要加强督查指导。纪委、组织部、扶贫办等相关部门要组织精干力量,抓好督查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