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8-10-23 15:01: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县召开2018年最美扶贫人物发布会

10月17日,镇赉县2018年最美扶贫人物发布会在政府大会场召开。

县领导鲍长山、周建伟、张天君等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发布会。接受表彰的扶贫先进个人、集体以及各乡镇场党委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发布会。

会上公布了吕凤波、宓学忠8名“奋进之星”,陈政新、王法严、赵安柱15名“贡献之星”先进个人,水利局、交通局、住建局22个“贡献之星”先进集体,农村商业银行5名“奉献之星”。与会县领导分别上台为50个“最美扶贫人物”颁发奖杯和证书。

发布会上还对百佳“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幸福人家”示范户标兵、“十星级文明户”标兵、“美丽村屯”获得者进行表彰。他们是从我县创建“美丽村屯”“星级文明户”和创建“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幸福人家”活动中评选出来的。到目前,全县共评选出“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幸福人家”示范户1600个,“星级文明户”705个。经过网络投票等环节,最终评选出22个“美丽村屯”, 110户“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幸福人家”示范户标兵,110个“十星级文明户”标兵。

发布会通过播放专题片现场采访等环节向人们展示了最美扶贫人物的先进事迹舞蹈幸福花开》、快板盛赞脱贫百日攻坚战》、歌曲我的扶贫干部》、小品扶贫轶事》用艺术的表现手法展示了全县干部群众齐心攻坚的昂扬斗志和战胜贫困的坚定决心

发布会上驻村第一书记代表上台集体宣誓,纷纷表示将继续践行党对人民的承诺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据了解截止到目前全县累计退出贫困村49个贫困人口2.8万人贫困发生率由2015年底的22.1%下降到4.6%全县上下已经形成决战脱贫摘帽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