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9-01-17 08:4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委召开镇赉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1月11日,县委召开镇赉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县领导鲍长山,周建伟,赵楠,张天君,宋力民,陈钢,张艳,于涛,裴成,姜永平,李占伟,邱发国,刘树军,冯立中,张国强及各乡镇场、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鲍长山、县扫黑办、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组长就做好迎检工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此次省委指导组到我县开展调研,既是一次检验,又是一次辅导。各部门、各乡镇要高度重视,从速从快、从严从实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听令而行、闻令而动,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要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对待,精心组织,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让中央和省委部署在镇赉落地生根。二要强化工作责任。各乡(镇)场、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此次调研指导工作的程序、内容和要求,认真梳理,全面汇总,确保规定要求全部落实,规定动作一项不落。政法委要坚持靠前指挥。公安机关要密切掌握黑恶势力新动态。检察机关要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审判机关抓紧公开宣判一批涉黑涉恶案件。司法部门要做好重点人群的动态管控。三要强化宣传发动。按照“三同步”原则,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在全社会营造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要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结合群众来信来访,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人民战争。四要推进深挖彻查。把深挖彻查“保护伞”作为下一步专项斗争的主攻方向和衡量专项斗争成效的重要标准,深挖“官伞”和“警伞”,对见“伞”不打、不担当不作为的,要挖出一个、查处一个,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强化工作合力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做好迎检各项保障工作,进一步完善联动协作配合机制,针对短板弱项,综合施策、各方发力,推动形成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密切配合、综合治理的强大合力,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成绩。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办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宋力民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