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9-03-18 08:4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3次扩大会议
  3月8日,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三次(扩大)会议。
  县领导鲍长山、赵楠、陈钢、于涛、裴成、邱发国、李占伟、县法院院长冯立中、县检察院检察长张国强及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场主要负责人,县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鲍长山就抓好全县扫黑除恶工作强调,一要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各成员单位一定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开展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认识的高度、打击的力度、挖掘的深度、处理的精度、治理的广度,推动思想再深化、措施再加强,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大的政治责任,推进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压实整改责任,各乡(镇)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认真对照反馈问题,消灭“死角”和“盲区”。对敷衍应付、虚假整改问题,必须严肃追责问责。要提高整改质量。要突出抓好案件线索办理工作,对照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六个方面”要求,继续深入查找本地、本部门、本行业存在的问题,对问题线索进行再梳理再核查,坚决把办理工作落地、落细、落实,无一放空、无一放过,确保按时保质查清办结。要坚持举一反三。要对前一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措施,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斗争合力。要完善推进机制,健全研判机制和长效机制,各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为期3年的工作目标,认真谋划好2019年本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要深化宣传发动。学会运用多种媒体,增强宣传效果,打好扫黑除恶这场人民战争。要加强支撑保障。及时研究解决技术装备、扫黑除恶专业队伍建设等重要问题,要强化督查考评。完善考核评价指标体系,联合督查室要加强常态化督查,定期通报督查结果。要加大群众意见在考核中的权重,有效激发主动性和积极性。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楠主持会议,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牢抓实各级、各部门和各群体的主体责任,要对标整改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坚持扩线深挖,强化精准打击,全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要坚持齐抓共管,深化综合治理,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邱发国传达了省第二调研指导组调研白城市情况反馈会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19年第三次会议精神,通报了我省第二调研指导组调研指导镇赉县反馈问题整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