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9-04-17 08:32: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2019年春季绿化造林动员会
    4月11日,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2019年春季绿化造林动员会。 

  县委副书记宋力民、县政府副县长刘振春及各乡镇场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就做好全县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宋力民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升绿化造林工作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抓好生态建设工作中央高度重视,习总书记要求要持续不懈推进三北工程建设,充分表明了党中央治理生态环境,推进绿色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决心。省市高位推进。进一步明确了生态建设任务。我县任务繁重。所以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全力抓好今年的造林绿化工作。二要克难攻坚,完成造林绿化工作重点任务。2019年,我县要完成造林绿化工程5.4万亩,草原生态恢复治理32万亩,湿地修复保护14.5万亩。重点要抓好农田林网修复完善、三北防护林建设、村屯绿化、重点工程补植补造、国有林场“工资田”还林、公路绿化、湿地修复保护和草原恢复治理八个方面的工作。三要狠抓落实,确保造林绿化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把这项工作当作政治任务来抓,各乡(镇)场党政“一把手”要负总责,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狠抓地块落实。坚持通过清收保证造林用地。要强化资金保障。各乡(镇)场要确保造林绿化资金及时、足额落实到位。要保证造林质量。坚持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做好选种和管护工作。要严格依法治林。严厉打击破坏林地、湿地、草原等违法犯罪行为,保护生态建设成果。要做好合同清查清理和发包工作。推进调度督查。各乡(镇)场按要求报告进展情况。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要及时督查反馈,督促整改。全县要统一思想,强化措施,克难攻坚,全力以赴打好春季造林绿化攻坚战,圆满完成春季各项造林绿化任务。    会上,县林草局负责人解读了2019年春季造林绿化实施方案。会后,各乡镇递交了责任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