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9-04-18 08:2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县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四次全体会议
  4月15日镇赉县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次全体会议
  县领导鲍长山、周建伟、张天君、宋力民、陈钢、于涛、裴成、邱发国、宋常颖、张胜利、姜永平、姜力、魏成江、刘树军、县检察院检察长张国强,县法院代院长周建平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栏目关于洮南市危房改造问题新闻报道,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景俊海批示精神;会议听取2019年少数民族发展补助资金不纳入统筹整合范围的汇报以及2018年耕地质量等级调查评价资金不纳入整合范围的说明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嘎什根乡乌林锡伯村屯内水泥路项目纳入年度整合计划情况的说明关于镇赉县统筹整合资金管理办法修改情况的说明会议研究讨论镇赉县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镇赉县关于开展扶贫扶智行动的实施意见镇赉县脱贫攻坚“活动月”方案会议还听取雨露计划工作抽查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此次洮南危房改造的问题,给我们敲了一次警钟,我们要虚心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要提高政治站位,各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站在前所未有的思想高度,重新审视危房改造工作;要认真开展排查,各乡镇和住建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严守标准、严肃纪律,决不能自欺欺人;要强化担当负责,第一责任人要主动参战、亲自部署、亲自调度、亲自督查,要把这次排查整改工作作为全面提高危房改造工作质量的重要途径,确保一次排查清楚,一次整改到位。
  就中央第八巡视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再重视、再部署、再落实。在整改责任上,各乡镇、各部门要再着实、再聚焦,确保传导到村党支部书记,到具体责任人;在工作推进上,要理清脉络,细化方案,确保每个问题都有着实措施、有显性成效、有佐证支撑;在材料整理上,各部门、各乡镇要安排专人整理巡视整改材料,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单独建立巡视整改档案要把好整改材料的质量关,坚决杜绝不合逻辑的简单抄袭、拼凑整合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