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9-04-18 08:2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政府召开第18届40次常务会议
  4月15日,县政府召开第18届40次常务会议。
  县政府领导陈钢、李占伟、姜力、张恒、魏成江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振友、县政协副主席贾维威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镇赉县2019年财政预算安排情况报告的说明》,听取了《关于<镇赉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管理办法>中有关条款修订的说明》,审议了《镇赉县重大决策风险防控暂行办法》,听取了《关于2018年度绩效考评结果的情况说明》,审议了《镇赉县保护发展林业资源目标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镇赉县2018-2020年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镇赉县2018-2020年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实施细则》和《镇赉县2018-2020年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
  就落实好今年财政预算工作,会议强调,要抓好收入目标落实,层层压实征收责任;要抓好骨干财源建设,增加财税收入;要抓好预算支出管控,保证全年支出都在计划内执行。就科学规范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会议要求,要认真开展学习,掌握财政涉农资金整合使用的要求和流程;要精准落实文件,精准整合涉农资金,要严格加强监督,绝不允许出现违规使用涉农资金现象。
  会议强调,《镇赉县重大决策风险防控暂行办法》明确了重大决策的范围,风险防控的措施以及责任的追究,要进一步征求意见,融入办法;严格贯彻落实,认真遵守重大决策报告和审议制度,规范重大决策流程。
  会议强调,绩效考评是对一年工作的总结,是衡量工作成果的标尺,要正确看待绩效考评,保持干劲;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核对好人数和订好发放标准,要迎接好市里的考评工作,打好提前量。
  就保护和发展林业资源,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认识保护发展林业资源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要抓好植树造林活动,各单位各部门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化为高质量发展的自觉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