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9-04-18 08:2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七次(扩大)会议
  4月15日,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七次(扩大)会议
  县领导鲍长山、宋力民、陈钢、于涛、裴成、邱发国、张胜利、姜永平、李占伟、刘树军、县检察院检察长张国强,县法院代院长周建平及各乡(镇)场党委书记、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和扫黑办主任,县扫黑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与吉林省委第一次工作对接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两高两部”指导意见;并对当前扫黑除恶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培训。
  县委书记鲍长山在会上讲话,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刻内涵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工作紧迫感要持续深入宣传发动群众全县上下继续保持强有力的宣传发动态势,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加深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参与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要以“积案清零、线索清零”为目标,加大依法严惩力度全县政法机关特别是公安机关要集中优势警力,以“双清零”为目标,进一步加大案件攻坚力度,确保案不漏罪,罪不漏人。要严格落实 “一案三查”继续深挖彻查黑恶团伙背后的“保护伞”,倒查有关党委、政府、政法机关和行业监管部门的责任。确保揭开“盖子”、撕开“口子”,扫黑除恶与“打伞破网”同频共振,取得更大战果。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监管全面查找行业、领域监管漏洞,举一反三,着力健全制度措施,大力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能力建设,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确保源头防范有力有效。要按照“一村一策”要求,加大清理整顿力度倒排工期,按照中央督导组提出的“一村一策”要求,持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各乡镇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举一反三,建立健全村干部监督管理机制,全面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确保全面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筑牢防黑防恶堤坝。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邱发国主持会议,并就进一步传达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