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9-05-22 14:29: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省委省政府召开县市双周重点工作调度和工作交流第一次例会

   5月16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召开县市双周重点工作调度和工作交流第一次例会

  县领导鲍长山、赵楠、宋力民、张艳、于涛、裴成、宋常颖在镇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通榆、汪清等县市区分别汇报交流了脱贫攻坚整改、环保整改和项目建设情况,省委、省政府相关负责对相关工作分别进行了集中点评。
  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干部工作劲头都很足,特别是在“三抓”“三早”、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服务企业、春耕生产等工作中展现出很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体现了使命、体现了担当、体现了一种抢抓机遇、狠抓落实的责任感和新气象。同时也要看到,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面临不少困难。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重大战略部署,统筹兼顾、科学安排,求真务实、不留死角,真抓实干、一抓到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担当作为体现在抓落实、见成效上。
  巴音朝鲁强调,县一级处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是抓落实的重要层级。县委、县政府是抓落实的“一线指挥部”,党政“一把手”是抓落实的“一线总指挥”。县委、县政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里各项重点工作安排,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统筹安排下,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县委书记、县长要坚决地扛起守土振兴之责,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措施,做好“六稳”工作,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突出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咬定工作目标、聚焦突出问题,只争朝夕、全力以赴推动落实。要统筹抓好农业抗旱、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应急管理,扫黑除恶等工作。要开动脑筋,多想管用的办法,抓住具体抓手,研究具体情况,落实具体招法,解决具体问题,把重点工作推动好,把难点问题解决好,为大局担当、为事业担当,作出一番成绩。
  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咬紧牙、铆足劲、下苦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瞄准“一河一湖”等治理重点,出重拳、下狠手、用猛药,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三个五”发展战略,加快“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扩总量、提质量、保增量,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经济稳中有进、进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