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9-07-15 09:15: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对口帮扶镇赉县人民医院工作启动会暨巡回医疗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医院举行
  7月11日,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对口帮扶镇赉县人民医院工作启动会暨巡回医疗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医院举行。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院长华树成,党委书记佟成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胜利及省、市、县卫健委(局)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钢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2016年至今,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健康扶贫工作部署要求,高度重视与县医院的对口帮扶工作,三年来,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全力攻坚,帮助县医院成立了介入治疗科,开展了外周血管介入术、心血管介入术,椎体成形等多项技术,有效的推动了县医院医疗技术水平,提高了我县医护人员诊治水平,两所医院结下了深厚情谊;三年来,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专家、教授多次到我县开展义诊巡回医疗活动,有力促进我县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提升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负责人,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院长华树成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县医院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汇报了镇赉县医院的发展现状和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的帮扶情况。 仪式上,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为县医院捐赠了彩超、车辆、监护仪及价值10万元的药品。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院长华树成为与会人员做了题为《传承白求恩精神,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专题讲座。
  随后,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业务培训专家组对县医院医护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临床科室的主任、教授共计18人分 别进入县医院相关科室进行手术、会诊、出诊。
  据了解,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从2016年开始对口帮扶县 医院,在人才培养、手术示教、业务培训、临床医疗及设备 捐赠等方面给予县医院大力帮助,使县医院整体医疗技术水平和医疗质量整体提升,各项医疗业务获得了长足发展。
   活动期间,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的14名专家走进莫莫格蒙古族乡中心卫生院,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在胃肠内科赵瑞虹的诊台前,从莫莫格马场赶来的张桂珍阿姨,正在给医生讲述自己的病情;看诊医生详细询问了张阿姨的病情、饮食、体重等情况后,出了检查方案,并开出了口服药物及服用方法。现场诊治、现场取药,真正让贫困村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医疗便利。
  据了解,此次巡回医疗活动为期三天,医疗专家还将继续深入建平乡,为那里的村民送医、送药、送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