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9-07-23 14:51: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我县一万亩小冰麦开镰收割

  一块田,一片麦,一份耕耘,一分收获。在如火的七月,我县各地块小冰麦进入成熟期,金色的麦浪诉说着庄稼人的期盼和喜悦,他们又迎来新一个丰收年。 

  初夏原野处处绿意正浓,而建平乡大岗村的农田里,黄澄澄的小冰麦格外惹眼。村民驾驶收割机往来田间,收获的不仅是优质的麦粒,更收获着致富的金疙瘩。据他们介绍,今年年初,大岗村与长春吉利亚公司签订了订单种植小冰麦的合同,选择当地有种植经验和拥有适合地块的村民种植了大约75亩的小冰麦,选取了符合订单条件的小冰麦35号种子,经过一个夏天的成长成熟,这片小冰麦迎来了收获季,每亩产值约1300元,整个地面的收入大约为10万元。至此,归了仓的小冰麦仍没结束今夏的旅途,大岗村还要用石磨磨成面粉,交由吉利亚公司发送到法国,用于专门制作原麦粉面包,实现了本村农产品外销。 

  在黑鱼泡镇三家子村,当地的慧赢农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20户社员种植了100亩小冰麦,今年他们打起了绿色种植的生态牌,施有机肥、农家肥,只用人工除草,迎合了当前市场消费理念,提高了国内市场销售的知名度。 

  因为坚持生态种植,合作社获批了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颁发的无公害农产品证书,注册了“入阳”牌商标,眼下小冰麦面粉已经签订销售订单,不久将运往南方各大城市,每户社员将增收1-2万元。 

  据了解,今年,我县共有4个乡镇种植小冰麦,种植面积达到1万亩。小冰麦收割后,还要复种其它农作物,为多途径增收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