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9-07-24 08:19: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安委会召开2019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7月16日,县安委会召开2019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县政府县长、县安委会主任赵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钢,副县长魏成江,刘波及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生产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政府县长、县安委会主任赵楠就如何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一、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安全事关发展稳定,事关民生福祉。尽管前一段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但各部门、各乡镇仍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特别是第三季度,庆祝活动增多,各类生产经营活动趋于活跃,汛期极端天气时有发生,安全形势十分严峻。各单位、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所处的特殊背景,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问题导向、底线思维,以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重点、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二、要聚焦责任落实,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扛起来、落到位。只有安全生产责任“零缺位”、对安全问题“零容忍”,才能确保安全隐患“零漏洞”、重特大安全事故“零发生”。要做到压实党政主体责任;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三、要聚焦隐患整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整治行动。今年第三季度,县安委会决定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夏秋百日攻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对所有行业、领域开展全覆盖的“翻箱倒柜”式的隐患大排查,最大限度消除死角盲区。实施过程中要做到组织实施到位;隐患排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四、要聚焦重点领域,全面加强安全整治。安全生产既要全面推进,又要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全面提升。要突出危化品、道路、消防、建筑领域安全整治。突出做好防汛减灾和暑期中小学安全工作。五、要强化应急准备,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工作。针对夏季高温、雨季汛期安全生产特点,以临战状态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强化应急联动,强化应急保障,强化应急演练,强化应急值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最佳的状态、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上,县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应急管理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县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第三季度重点工作建议, 宣读了《镇赉县开展夏秋百日攻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方案》。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钢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