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9-07-24 08:2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农村饮水安全住房保障“回头看”工作部署会

  7月17日,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农村饮水安全住房保障“回头看”工作部署会。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楠及县住建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局、部分抽调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各乡镇长参加会议。 

  会上,赵楠强调,经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我县成立入户“回头看”核查组和后勤保障组,再次对全县农村住房、饮水进行一次“回头看”,逐村、逐户、逐项进行全方位核查,结合本县实际,狠抓重点工作,强化工作措施,加大落实力度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回头看”核查组所有成员要一切行动听指挥、遵时守纪、保证安全;各乡(镇)必须全力配合,由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安排部署,提前安排好各村(屯)熟悉情况人员引导配合入户,实事求是的完成工作。后勤保障组要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确保后勤保障不影响工作。具体工作中,要大力落实保障贫困户租赁房屋的安全性,细心统筹好资金使用,以确保住房保障安全改造落到实处。在做好保障房屋鉴定精准性的同时,也要推进C级和D级危房修建,并做到修建后重新鉴定。在饮水安全方面,不可有半点疏忽,要切实排查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隐患,提高农村饮水安全系数,更要加强水源地保护,做好水源地的安全和环境管理,绝对禁止出现污染源和风险源;进一步强化水质保障,重视水质检测,如有不使用自来水的,各级负责人要亲自入户检查、鉴定水质是否安全无害。更要确保不能把自来水接入冷屋。 

    会上,住建局和水利局负责人宣读了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回头看”工作的实施方案,并对工作任务、工作要求、“回头看”核查范围及方式等内容作了详细部署。

    副县长刘振春主持会议。

    会后,相关人员进行了考核工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