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9-09-04 14:01: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委召开2019年第二十九次常委会会议
  9月2日,县委书记鲍长山主持召开县委2019年第二十九次常委会会议。
  县委常委鲍长山,赵楠,宋力民,陈钢,张艳,于涛,裴成,邱发国,宋常颖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周建伟,县政协党组书记张天君列席会议。县级领导张胜利,姜永平,刘振春,刘波,张国梁,刘树军,张国强,周建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相关议题。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县政协赴外域考察学习情况的汇报;讨论研究了镇赉县恒泰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原材料场征收相关事宜;传达学习了《吉林省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工作方案》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研究讨论了《关于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议题。
  会议指出,人大和政协外出考察学习的很多经验作法都值得我学习借鉴。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学习、深入分析,在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工作亮点作法的同时,还要对标查找不足,确保将学习成果快速吸收、快速转化。在美丽乡村建设上,规划要先行,以文化为积淀,做好环境整治。
  就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工作。会议强调,要不断巩固脱贫成效,建立稳脱贫、防返贫长效机制。要始终以问题为导向,敢于直面问题,拿出务实的整改措施。要做好工作衔接,要把脱贫攻坚与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紧密衔接。
  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强化保障,各部门之间要加强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要强化纪律,严格遵守纪律要求。
  就巡察工作。会议强调,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强化成果运用,狠抓整改落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就扫黑除恶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开展专项整治的坚定性、自觉性。要细化工作措施,推进专项整治精准发力、精准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专项整治责任落实。
  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研细读,确保学懂弄通。组织部门要认真研究,确保准确把握运用。要指导好基层抓好贯彻落实。
  就开展集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对象、整顿方案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严把关负责。夯实工作责任,从实开展整顿要抓好工作落实,从快完成整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