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9-09-14 09:2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第二届吉林省脑血管病暨神经介入会议在我县召开
  为进一步规范林省脑血管疾病诊疗行为,推动神经介入技术发展,加强地区间学术交流,9月6日至7日,由吉林省医师协会主办,吉林省医师协会神经介入专业委员会县人民医院承办的第二届吉林省脑血管病暨神经介入会议在我县召开。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钢、吉林省医师协会神经介入专委会主任南光贤及北京天坛医院、中国医科大学盛京医院、哈尔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吉林大学各医院和林省各地区二级医院共计350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陈钢在会上致辞, 他说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等医疗机构的对口帮扶下,在各位专家大力支持下,全县医疗卫生事业得到长足发展,县人民医院成为白城地区唯一一家具有溶栓、取栓资质的医院,我县脑卒中患者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及时有效救治。
   次学术交流会议在我县召开,必将有力推动全县脑血管病防治水平,进一步促进我县医疗诊治水平提高,对提升脑血管病规范诊治和介入治疗等相关专科水平发挥重要作用。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镇赉县人民医院发展情况及镇赉县自然情况宣传
   吉林省医师协会,授予镇赉县人民医院院长石志生、珲春市人民医院院长金光动县市级医院脑卒中中心建设最佳院长奖授子镇赉县人民医院医生、卒中健康宣教员肖红白城地区普及卒中防控知识贡献奖;授予镇赉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白云江等县市级推动脑卒中核心技术突出贡献奖。
   会上,举行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医联体脑卒中信息化台建设启动仪式。
   林省医师协会神经介入专委会主任南光贤教授在会上吉林省神经介入专委会发展建设及工作作出规划与展望。
   仪式结束后,知名专家脑血管病及神经介入进行学术讲座和交流。
   会前,与会人员分别到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脑卒中中心绿色通道、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进行参观,观看了县人民医院简介宣传片,详细了了县人民医院医联体科室建设情况。
   此次会议旨在普及与推广脑血管病神经介入诊疗新技术,促进与提高脑血管疾病介入治疗水平,推广经验技术,规范卒中事业和诊疗技术,降低脑血管病的死亡率和致残率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第二届吉林省脑血管病暨神经介入会议在我县召开,加深了县人民医院与各地区医院的友谊,推动医院间进一步交流合作,促进医疗技术共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