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9-10-11 09:1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在长春召开
  10月8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在长春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家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级领导宋力民,张艳,于涛,裴成,邱发国,张国梁,张国强,周建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镇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线索核查这一前提基础深挖彻查,强化直办督办、提级办理、异地核查,严肃追责问责弄虚作假、徇私枉法的线索核查人员和分管领导,力争通过强力举措再挖掘一批有价值涉黑涉恶线索,打掉一批涉黑涉恶犯罪团伙,集中抓捕一批涉黑涉恶逃犯,清理整治一批黄赌毒治安乱点,查封扣押一批黑恶势力涉案资产,严肃查处一批黑恶势力背后的“官伞”“警伞”“庸伞”。要紧紧围绕案件办理这一关键环节强力攻坚,通过领导带头办案、组建专业办案团队、完善提前介入机制、及时召开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协调会商会议等有力措施,推动各地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加快办案进度、提高办案精度,确保依法、高效、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要紧紧围绕行业监管这一治本之策强化措施,不断深化“一案一整治”,集中整治行业乱象,着力加强日常监管,尽快堵塞行业监管漏洞,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
  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主持会议。省法院院长徐家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