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9-12-02 09:21: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一汽红旗扶贫梦想基金镇赉行暨“共青团·助梦成长”公益助学活动在我县举行
  11月27日,一汽红旗扶贫梦想基金镇赉行暨“共青团·助梦成长”公益助学活动在我县大会场举行。
  县委副书记宋力民,副县长张恒及县教育局、县扶贫办、县关工委、团县委负责人,各乡镇团委书记和各学校分管扶贫工作负责人,全县受资助学生代表参加助学活动。
  会上,宋力民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一汽集团的捐赠表示感谢,并希望受资助学生在未来的求学道路上,珍惜青春美好年华,树立远大理想,振奋精神,刻苦学习,提高素质,常怀报国之志,常怀感恩之心,以优异的成绩、过硬的本领奉献社会、回报家乡、报效祖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的激情和力量。县委、县政府将一以贯之地重视教育工作,努力改善教育基础设施,改进办学条件和水平,统筹社会扶贫资源,搭建更多的爱心助学平台,尽最大努力为贫困学子成长成才提供帮助,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公益助学事业的良好氛围。将一如既往地积极争取一汽集团继续关心和资助镇赉的贫困学生,镇赉人民也将永远铭记一汽集团的慷慨资助和无私大爱。同时,也真诚希望更多的企业、团体组织和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公益助学中来,点燃爱的希望,撑起爱的蓝天,帮助更多贫困学子重拾信心、改变命运!
  会上,张恒作为一汽集团公司下派到我县的挂职干部希望受资助学生能够磨练一身好本领,学得一身真才干,接过爱心接力棒,做爱心传递者,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建设家乡、帮助他人,在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更大的价值。
  会议宣读了《关于发放一汽红旗公益助学金的决定》。与会人员观看了纪录短片。与会领导为受资助学生发放了助学金。我县为一汽集团公司颁赠了锦旗。受资助学生代表作了发言。
  据统计,2010年以来,一汽集团累计为镇赉捐资助学282万元,资助1427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这次又出资40万元开展“共青团·助梦成长”公益助学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践行“使命”。一汽集团的爱心助学为贫困学生搭建了用知识武装头脑、改变命运的舞台,指引他们放飞梦想,开启新的人生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