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9-12-06 10:0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政府召开镇赉县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会议
  12月3日,县政府召开镇赉县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就做好我县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工作,陈钢强调: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增强筹资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解决城乡居民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的惠民政策,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深化改革、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做好这项工作有助于充分发挥社会保险对保障人民基本生活、调节社会收入分配、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重要作用。当前,我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工作已全面启动,要求于2020年2月10前全部完成,由于时间紧、涉及面广、工作量大、任务艰巨,整体工作即将进入攻坚阶段,各乡(镇)场、各责任部门要坚定必胜信心,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力以赴,攻坚破难,确保圆满完成全县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工作任务,坚决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困供养人员、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人员、残疾人等重点救助对象参保,做到应参尽参、应保尽保。要积极参与,相互配合,确保筹资工作顺利完成。各乡(镇)场、各责任部门要按照“政府统一组织、多方协作配合、便民高效服务、有序稳步推进”的总体要求,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全面推进。要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要部门联动,确保流程顺畅。要合理安排,提高工作效率。要强化领导,周密部署,高效推动筹资工作开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把好事办好,具体要做到“三个强化”。即强化领导责任。强化宣传发动。强化督查考核。以坚强的意志和坚定的信念,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全县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任务,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传达了我县《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