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9-12-09 09:0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委召开2019年第三十八次常委会会议
  12月5日,县委书记鲍长山主持召开县委2019年第三十八次常委会会议
  县委常委鲍长山、赵楠、陈钢、张艳、于涛、裴成、孙延来、邱发国、宋常颖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周建伟,县政协党组书记张天君列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振友,县政府副县长刘波,县政协副主席贾维威,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筹备情况,县“两会”筹备情况和镇赉县第四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了《2019年度镇赉县政府工作部门绩效管理考评办法(讨论稿)》《2019年度镇赉县乡镇人民政府绩效管理考评办法(讨论稿)》《2019年度镇赉县直属机关党群工作部门绩效管理考评办法(讨论稿)》《2019年度镇赉县中省垂直管理机构绩效管理考评办法(讨论稿)》,听取了镇赉县2020年元旦、春节走访工作安排的汇报,关于变更部分一气集团党委下拨补交党费专项补助资金使用用途的情况说明,关于使用党费征订2020年度《新长征》党建版的说明,关于补选镇赉县十八届人大代表情况的说明,关于补选政协镇赉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及常委会委员情况的说明,关于镇赉县侨联第四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建设人选情况的说明,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是在庆祝建国70周年前,发表的一次重要讲话。重点围绕“新中国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进行了总结和概括,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对坚持实施和完善好、发展好这一制度进行了部署,为全党继续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前进,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理论指引和行动遵循,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各位常委要带头深入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坚持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在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上下功夫。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尽责,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奋力承担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要增强制度意识,加大制度宣传教育力度,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做制度执行的表率,自觉维护制度的权威。要加快推进依法治县的进程,创造性开展工作,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重点对发展区块链技术进行了深入的阐述。要加强学习,与时俱进。加强沟通,抓住机遇。加强防范,规避风险。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省委全会和市委全会精神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要研读、深读、细读,要准确解读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部署安排署,各分管县领导要结合全会提出的具体要求,提前谋划好各自分管领域的宣传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要做好重点工作的衔接落实。要把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一体推进。
  会议强调,开好县委全会和县“两会”以及侨代会,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须要高度重视,大家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努力把会议开好、开出质量。要严肃会风会纪,以良好的会风保障会议的顺利召开。要强化统筹协调,各部门要有全局观念,积极配合,把大会开好、开出成果。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会前、会中、会后宣传工作,在全县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