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20-03-23 08:5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法院:“云间”平台助力刑事审判“不打烊”

  近日,在镇赉法院刑事审判庭内,随着审判长王刚敲响了法槌,一场“与众不同”的刑事案件庭审正式开场。 

  不同于传统庭审,审判庭内并未设置公诉人、被告人和辩护人的席位,有的仅是合议庭成员、书记员和几台手机、电脑。而这正是镇赉法院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积极采取的既能避免人员聚集引发疫情传播,又能正常有序开展审判工作的务实举措。 

  此次网上开庭灵活应用“云间”网络平台,让分别在庭审现场、检察院、看守所三处的审判人员、公诉人、被告人及辩护人三方同时参与诉讼,通过借力“云间”平台,实时转换各方参与庭审活动。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每个环节完整顺畅,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在各自的“庭审现场”充分发表意见,圆满实现了诉权保障和全程无接触式“隔空”审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