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20-07-14 08:47: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委财经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二次会议

  7月10日,县委书记鲍长山主持召开县委财经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经济和财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讨论《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经济和财经工作会议精神任务分工方案》和《镇赉县经济形势分析联席(调度)会议制度》。

  县领导鲍长山、张天君、赵楠、刘振春、宋力民、陈钢、于涛、邱发国、宋常颖、姜力、刘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做好我县财经工作,鲍长山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统一领导。县委财经委员会要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认真执行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和经济形势分析联席会议等相关制度;财经办要做好全县经济运行分析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及时统计、分析上报,保证各项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为县委财经委决策部署提供参考和依据。同时,各部门要认真梳理《分工方案》的工作任务,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折不扣地抓推进、抓落实、抓效果。二要坚持稳字当头,实现疫情防控和增长双胜利。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一方面,要加大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公共卫生等方面的争取力度,尽快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均衡发展;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严格预算管理;用好用足国家财政政策,深度挖掘土地资源,多渠道增收,坚决做到“保工资、保支出、保民生”全力稳住财政运行。另一方面,要化危为机,围绕上下游产业链,扶持现有企业做大做强,深挖关联项目,做好有中生新的文章;严格落实减税降税政策,帮扶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提高经济工作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抓好跟踪服务,逐条逐项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稳定社会就业,引导各方面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三要聚焦重点行业,推动区域协调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化落实,把党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加快我县工业、农业和服务业等全业态、全链条招商引资,着力培育生成产业,发挥投资项目的拉动作用,优化企业生产的经营环境,推动镇赉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会议研究讨论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经济和财经工作会议精神任务分工方案》和《镇赉县经济形势分析联席(调度)会议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