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20-07-27 09:1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石玉钢来我县调研河湖连通工程建设情况

  7月21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石玉钢来我县调研河湖连通工程建设情况。

  石玉钢一行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辉,县委书记鲍长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艳陪同下先后深入到月亮泡汉书闸、哈尔淖水库、嫩江零公里、引嫩入白泵站、嘎什根乡立新村、洋沙泡水库、引嫩入白五家子泵站听取相关介绍,分别查看蓄水情况、河湖连通工程建设情况、灌溉情况、水田长势情况和引蓄水调度情况。

  石玉钢指出,工程的全面实施对我县生态恢复、粮食生产、渔业发展、防洪安全、旅游产业和城市开发具有重要作用,要充分利用工程优势,发挥河湖连通工程的生态、经济、社会的最大效益。要加大宣传力度,宣传好工程实施对地方粮食生产、渔业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使工程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

  据了解,镇赉县河湖连通工程改扩建渠系42公里,新建渠道9公里,渠道衬砌66公里;建设泵站4座,18座水闸,以及农道桥、涵洞等工程。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已经实施了镇赉县城市周边湿地湖泡应急工程、镇赉县白鹤湖应急泄水工程、镇赉县河湖泡塘连通水源综合利用工程、莫莫格湿地应急补水工程、分布式光伏发电工程、白沙滩灌区老泵站改造工程等6项应急单项工程。工程的建设,变水患为水利,造福百姓,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