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20-10-09 08:0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政府召开全县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9月30日,县政府召开全县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楠、县政府副县长刘波;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张国梁出席会议,县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楠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认识到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也是病毒性肺炎的高发时期,而且“双节”期间人员流动聚集,必将加重疫情防控的压力,增加反弹回潮的风险。各单位各部门,要引起高度警醒,保持警钟长鸣,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补短板、强弱项,一以贯之、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及“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严防疫情反弹回潮。

  要聚焦工作重点,时刻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按照中央“坚定信心、统筹推进、科学防治、精准施策”16字总要求,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确保对突发性疫情有效控制,要健全多渠道监测预警机制,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强化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要提升流行病学调查能力,强化免疫屏障,强化集中隔离场所准备,强化培训演练。

  要夯实工作责任,不断织密疫情防控网,强化统筹协调。各单位、各部门要继续坚持依法防控、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群专结合的工作机制,确保有效应对秋冬季及“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着力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持续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把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落小。要强化督促调度,县督查办要强化督导检查,挂牌督战、跟踪督导,确保疫情发生时,各方力量能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各单位、各部门通过多种渠道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增强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引导群众尽量避免出入人员密集场所,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形成群防群控合力。

  县政府副县长刘波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会议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