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20-10-13 07:4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委召开2020年第三十三次常委会会议
  10月9日,县委书记鲍长山主持召开县委2020年第三十三次常委会会议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12次会议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27次会议。
  县委常委鲍长山、赵楠、宋力民、陈钢、张艳、于涛、裴成、邱发国、宋常颖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天君、县政协党组书记刘振春列席会议,县级领导张胜利、姜永平、邰国文、刘波、张国梁、刘树军、吴立友及各乡镇负责人和县委办、政府办、巡察办等部门列席会议相关议题,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水利、应急、发改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县政府分会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网上意见征求活动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等,传达研究了我县贯彻实施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研究了其他议题,并听取相关汇报。
  就贯彻落实总书记考察时的讲话和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把讲话精神贯彻到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实践当中。要把三农工作放在首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以三类村建设为抓手,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统筹做好山水林田湖湿等文章,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再上新台阶。要履行做好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深化为人民服务的功能。
  做好我县“十四五”编制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科学规划,依法规划。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问计于民,惠民利民。
  供销合作社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关心和支持供销事业发展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培育发展农民合作经济组织。
  会议强调,要把安全生产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深刻汲取教训,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开展好专项工作,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就贯彻落实好9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要聚焦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突出工作重点,逐项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条例》精神。要把新出台的《条例》精神作为一项重要学习内容,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精神的政治自觉。
  就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强调,要创新和优化招商引资方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就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强调,要做好建档立卡动态调整做好收益分配做好迎接年度考核准备工作做好小额信贷工作。
  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继续保持警惕。明确责任,继续加强排查。要未雨绸缪,继续储备物资。
  就做好当前及四季度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按时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要抓好保粮保收工作。要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