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21-04-12 10:1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
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议

  4月9日,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议。

  白城市委常委、镇赉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鲍长山出席会议,县级领导、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于涛、裴成、邱发国、张国梁、周建平、张国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鲍长山就切实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强调,一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不断增强推进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学习教育环节为查纠整改奠定思想基础。整个教育整顿工作,查纠整改是重点任务、关键环节。虽然我县教育整顿工作从学习教育环节顺利转入了查纠整改阶段,但学习教育还要贯穿教育整顿工作始终,还需要常态化、机制化持续下去,无论当前还是今后,抓好学习教育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正视取得的成绩,重视存在的问题,认清面临的挑战。二要把准政策、宽严相济,扎实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要强化思想发动,组织自查自纠。突出抓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按照“五必谈”要求,逐级开展谈心谈话,用好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发挥警示震慑作用。要严格执纪执法,发挥组织查处威力。做到明确惩治重点,拓展线索渠道,从严从快查处,严格落实政策。要坚持标本兼顾,抓好专项整治。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深入排查,摸清“病灶”;认真分析,找准“病因”;强化措施,挖出“病根”。要践行初心使命,扎实为民服务。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组织广大政法干警改善执法理念、改善窗口作风、改善警民关系、改善法治服务。三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坚决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重点落实好县委主体责任、政法系统各单位直接责任、执纪监督责任、部门协同责任、支持配合责任“五个责任”,着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镇赉政法铁军。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邱发国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