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21-04-16 15:39: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政府召开全县建设管理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动员会

  4月15日,县政府召开全县建设管理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动员会。

  县政府副县长邰国文,县直涉及旧改相关部门、十个社区主任;住建局党组成员、包保部门负责人;施工企业经理、项目经理;监理企业、设计企业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邰国文强调,要严把规划关。规划一经审批,任何人不得随意改动,确需改动的必须按程序经建委研究同意;要严把质量关。老旧小区改造涉及面广,改造户数多,要加强过程监管,特别是在原材料采购、施工、验收等环节要严格把关;要严把进度关。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确保按期完成改造任务;要严把安全关。施工过程中 要加强安全监管、规范施工,确保施工人员、过往行人的安全,确保形成安全、和谐的施工环境。要做好文明施工工作。各标段要做好必要的围挡,施工过程中要做到“工完、料净、场清”,决不允许因施工给百姓的生活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邰国文指出,这次旧城改造工作,是县委、县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定,能否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使旧城面貌焕然一新,是对广大干部职工工作能力的考验。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以攻坚克难的信心和敢打必胜的勇气,以“5+2”“白+黑”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老旧小区改造中来,强化措施,创新方法,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大见实效。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加强配合,形成合力;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加强考核,从严查办。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有令不行、推诿扯皮、效能低下的单位和个人,要及时启动督查问责。对在督办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督促限时整改落实。

  会议宣读了《全县建设管理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部署》和《镇赉县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实施细则》;会上包保部门递交责任书;施工单位、监理单位、项目管理单位作了表态发言。会后,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施工单位代表、监理单位代表、项目管理部门进行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