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22-11-01 07:5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10次常务会议

 

  10月31日,县政府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10次常务会议。

  县政府领导范立家、邰国文、张冬明、孙宏宇、冯晓明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志明,县政协副主席贾维威,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立友及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相关议题,各乡镇场负责人视频参会。

  会议听取了镇赉县2022年第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听取了镇赉县“迎接二十大,全力保安全”攻坚月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镇赉县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镇赉县2022年度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消费券活动方案》等相关议题。

  就扎实做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思想认识要提高,各地各部门,务必要提高警惕,坚决杜绝“上热下冷”“互相推诿”现象发生,全面扫除安全隐患漏点盲区;问题整改要彻底。针对未完成整改的问题,要对照问题清单,按序时进度,高标准、严要求加快推进整改。针对已经整改完成的要加强“回头看”,避免反弹、确保成效;长效机制要健全,各地各部门要充分总结此次攻坚月专项行动经验,建立长效机制。

  就加快推进我县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会议指出,要建立协调机制。文广旅局要做好乡村旅游宣传推介、人员培训和市场信息搜集发布等工作,同时,要主动与市监、税务等部门对接,降低乡村旅游办证门槛、简化办证手续、减免办证费用。要坚持以农为本。农业农村局要配合做好引导农民利用现有生产生活资料发展乡村旅游,充分发挥农民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通过示范带动、政策扶持,引导鼓励农民自觉投身乡村旅游发展。要突出品牌打造。各乡(镇)要把自身特色贯穿到乡村旅游发展的每个要素和每一个环节,立足于本地独特的资源环境,用创意提升主题,以差异彰显特色,创造新亮点,打造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