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23-01-10 07:3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政府召开2023年全县道路交通春运工作会议

   1月6日,县政府召开2023年全县道路交通春运工作会议。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邰国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场负责人视频参会,

  会上,就做好春运工作,邰国文强调,一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春运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用发展的理念去认识春运,用科学的方法去组织春运,用大局的观念去服务春运。切实加强对春运安全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春运安全工作监管机制和组织机构,形成政府统一协调,各部门(单位)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成立领导组织,制定和完善方案预案,强化薄弱环节的监控。二要明确目标,强化落实,全力保障春运安全工作有序进行。2023 年全县春运工作的总体目标是“三个确保”,即确保无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疫情有效防控;确保道路运输安全。具体要全力抓好道路运输疫情防控工作,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执法检查工作力度,加强道路保通保畅工作,落实地方责任,确保公路安全畅通。三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春运安全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按照县春运工作部署,强化职能、紧密配合、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县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交通运输部门、公路部门、交通综合执法部门、公安部门等要明确责任,密切配合,确保春运期间“人便其行、货畅其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