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23-04-26 08:13: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安委会召开镇赉县安全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4月23日县安委会召开镇赉县安全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鸿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范立家,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宋常颖,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树军,县政府副县长李晓楠、张冬明、孙宏宇、冯晓明,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立友及各工作专班组长;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县安委会主任、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鸿举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守土有责的意识重视安全。安全生产事关民生福祉和发展大局,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和重要保障。各地各部门要真正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作为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杜绝侥幸心理,以对群众生命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时时讲安全、处处抓安全、事事保安全,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工作的红线、底线。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守土尽责的行动筑牢安全,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尽量把问题看得多一些,把隐患排查整治做得更仔细、更深入一些。针对近期气候特点和我县实际,重点开展城乡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城镇燃气安全、建筑施工安全、森林草原安全、电焊作业安全、危化品安全、旅游安全、防汛安全九大专项行动。三要强化担当作为,以守土负责的作风维护安全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好责任落实,强化属地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亲自抓、带头干,真正抓实落细安全生产工作。要突出企业主体责任,严格部门监管责任。二是抓好监测预警,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救援力量、救援物资保障,确保一旦出现险情,科学有序开展救援,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抓好督导检查,定期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防止责任悬空、漏管失控,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四是抓好宣传教育,各地各部门要根据安全防范工作季节性、阶段性特点,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开展特色宣传。五是抓好应急演练,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应急预案管理,科学设定应急预案的组织构架、职责分工,确保专人有专责。六是抓好值班值守。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制度,确保突发事故和灾害时第一时间预警、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财产损失。

  会议通报了年初以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范立家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国家、省、市和县领导批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