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23-05-04 08:3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委召开全县统战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4月28日,县委召开全县统战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全县统战重点工作。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树军,各乡(镇、场、街)党委(党工委),县直各党委(党工委)组、县直各部门(单位),各人民团体分管统战工作负责人,驻镇中省直各单位分管统战工作负责人,县委统战部、工商联、侨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就做好今年全县统战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树军提出四点要求:第一,牢牢把握统战工作的政治属性,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县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统战队伍建设、完善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的强大动力。要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坚定信念。第二,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将思想政治引领落实到统一战线工作全过程。要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牢正确方向,要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建设,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第三,坚持围绕中心谋发展,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重点工作。要防范化解统一战线领域重大风险隐患。要建立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数据库。要支持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发展。要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要依法加大对宗教工作管理力度。要贯彻落实侨务工作任务。第四,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统战生机活力。要毫不动摇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统一战线各领域全过程。要推动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制。要抓好统战部门自身建设。不断开创我县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镇赉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刘振兴关于全县统战工作批示精神和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