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23-05-15 14:0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乡村振兴典型村建设推进会议

  5月11日,县委书记刘振兴主持召开全县乡村振兴典型村建设推进会议。 

  县委书记刘振兴,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鸿举,副县长孙宏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部分乡镇负责人视频参会。 

  会上,县委书记刘振兴强调,典型村建设要合理规划,明确工作任务,抓好环境和产业,突出镇赉特色。要多渠道争取建设资金,进一步夯实打牢基础。乡镇和部门要群策群力,研究问题,抓好分工。典型村建设要美起来、净起来、强起来,要做好村屯绿化和美化,保持环境干净整洁。要做到户干净、院干净、屯干净,圈舍、街道、围墙、柴草垛、厕所等建设和治理要统一标准。典型村建设要强化产业支撑,形成特色产业。要充分利用各地资源优势,在旅游和餐饮、肉牛产业、盐碱地治理、民宿建设、“吃、住、行”等方面,进一步创新,突出镇赉特色。下步工作,要抓细、抓深、抓实典型村建设,要下力气、勤研究、重落实、抓特色、求突破、有亮点,敢于斗争、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做好典型村建设工作。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鸿举,副县长孙宏宇就典型村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县乡村振兴局汇报了我县5个典型村建设有关情况。相关部门和乡镇就当前典型村建设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