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23-05-25 07:45: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委召开镇赉县专项债券工作部署会议

 

  5月23日,县委书记刘振兴主持召开镇赉县专项债券工作部署会议。

  县委书记刘振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范立家,县委常委、副县长邰国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宋常颖,县政府副县长李晓楠、张冬明、冯晓明,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立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场负责人视频参会。

  会议听取了各单位专项债券申报及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刘振兴要求,要提高项目谋划的“精准度”。专项债券是当前投资项目的重要资金来源,专项债券的使用及项目谋划事关稳经济、稳投资。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针对涉及镇赉的9大领域,结合发展需求,大胆深入谋划,按照近期、中期和远期申报项目,高质量建好项目储备库,要进一步优化质量,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坚持量质并重,按照“可行能成”的标准,突出对民生有改善、对财政有贡献、对发展有推动的重点项目;要提高项目包装的“成熟度”。要加强培训。县发改局要牵头,组织举办培训班,把概念、投向、流程、实操等方面都讲清楚,确保精准掌握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各项材料、全套流程等基本情况。要无缝对接,要充分借助专业团队力量,组织行业主管部门、要素保障部门,针对谋划好的项目再次梳理论证,按照时间节点,排出优先顺序,重点跟踪推进,同时尽快办理相关手续,做实项目前期,提高项目成熟度。要积极争取。抓住政策“窗口期”,加强与上级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尤其是未过审项目,要找准原因,及时调整、修改、完善项目申报材料,切实提高项目申报的成功率;要提高项目建设的“形象度”,要强化专班推进。强化实地踏查和现场办公,及时破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要强化集中攻坚。结合当前全县项目建设实际情况,积极抢抓施工黄金期,开展好专项债券项目的招商、储备、建设全链条攻坚活动,千方百计储备项目,创新举措落实项目,改善环境服务项目,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