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23-05-31 12:21: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委县政府召开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5月29日,县委县政府召开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县委书记刘振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天君,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鸿举,县政协主席刘振春及县委常委、县政府班子成员、县经开区主要领导、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城市开发建设情况、在建老旧街道改造情况;南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发建设情况;营商环境和干部作风建设情况;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依次对通报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县委书记刘振兴对各位代表、委员长期以来对镇赉发展的付出、担当和贡献表示衷心地感谢。并要求,各位代表委员要积极投身到建设发展镇赉当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镇赉贡献更多力量。要真情实意地牵挂镇赉,把县委提出“热不热爱镇赉、希不希望镇赉好、准备为镇赉做什么”三个问题作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源,坚定“爱家乡、拼一年、大跃升”的决心,各位代表委员要不遗余力地建设镇赉,要在问策于民、问需于民上下功夫。要深入了解群众生产生活诉求,第一时间向县委县政府反馈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愿,当好县委县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温暖关怀就在身边。要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环境保护等民生“大事”,让百姓更有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在创富增收、创业富民上下功夫。要在经济建设发展的主阵地上大显身手,充分发挥代表委员资源多、人脉广的优势,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揽客招商。要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都汇聚到推动实施“三双一旅”产业发展战略、谋划建设全域旅游等重点工作上来,聚资金、聚智慧、聚人才,彻底形成推动镇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在引领示范、争做表率上下功夫。各位代表委员要在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上争当模范,带头抓好项目推进、招商引资、城乡建设和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以一流业绩树立良好形象;企业代表要在提升企业发展水平,壮大企业发展规模上争当模范,在反哺家乡、回报社会上争作表率;农村代表要在勤劳致富、科技致富上争当模范,以小家帮大家,以先富带后富,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建新功、立大业。 

  刘振兴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人大、政协依法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确保人大、政协在全局工作中有地位、有分量、有声音。 

  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鸿举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要求,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加快推进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要转变作风、优化环境,坚持实字为先、干子当头,全面推进镇赉经济社会发展提速、提质、提效。要聚焦职能,履职尽责,共同推进我县各项工作取得新业绩、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