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23-07-03 14:4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政府召开2023年第6次常务会议

  6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鸿举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6次常务会议。

  县政府领导谭鸿举、白振宇、邰国文、李晓楠、张冬明、孙宏宇、冯晓明,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吴树彪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敬轩,县政协副主席张志强,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立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各乡镇负责人视频列席会议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镇赉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送审稿)》,传达了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镇赉县“十四五”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规划(送审稿)》和《镇赉县第三十三届全民运动会筹备工作方案(送审稿)》,研究了2022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聘请项目管理公司事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高起点学深悟透。要高水平履职尽责。要高标准服务人民。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规则是规范和指导政府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对于确保政府全面正确高效履职具有至关重要作用,大家要认真遵照执行。要对党忠诚讲政治。务实苦干勇担当。坚守清廉重团结。坚持不懈把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全力打造积极向上、团结和谐、坚强有力的战斗集体,全面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人民满意政府。

  会议指出,社区服务直接关联百姓家常,是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全县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要强化宗旨意识、工作落实。要强化宣传引导。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做细各项筹备工作,为镇赉县第三十三届全民运动会圆满成功举办奠定坚实基础、创造良好条件。要聚焦简约办赛。要突出安全办赛。要追求精彩办赛。真正使全民运动会成为“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