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23-12-01 08:2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2023年县委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11月29日,县委书记刘振兴主持召开2023年县委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县委书记刘振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天君,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鸿举,县政协主席刘振春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场、部分部门负责人视频参会。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左跃龙领学了《习近平关于基层治理论述摘编》。会议研究解决了基层治理工作相关事项。

  刘振兴要求,要保持劲头,常态抓好“暖心晒单”工程,坚决避免服务群众“一阵风”。做好新时代下的基层群众工作,是推动社会进步和发展的重要环节,要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暖心晒单”工程深度融合,常态化推进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以最鲜明的态度和最坚决的措施,精准了解群众所思所想、解决群众所盼所求,不断提高群众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必须增强走基层的脚力,察民情的听力,看问题的眼力。要敢于担当,直面基层痛点难点堵点,全力推进解决问题“下深水”。群众“小事”要主动领办。要从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主动找问题、破难题、促提升、创经验,做到民呼即办、快结快办。群众“愁事”要协调共办。要以“吹哨报到”“派单领单”建立服务群众响应机制,变“看我干”为“一起干”,力争用最短时间解决群众最需解决的心上事、心尖事、烦心事。群众“难事”要重点盯办。要持续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各项政策导入基层、各类资源下沉基层,以“一年抓好几件大事要事”的韧劲,扎扎实实推动项目落地、堡垒攻克。要融合互促,做实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加快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要持之以恒深化学习。砥砺实干锤炼党性。优化作风注重实践。笃行不怠建功立业。全县上下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拧紧思想发条,把握节奏、统筹推进,以更高标准、更严作风、更实举措,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全面高质量、全程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