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23-12-14 05:4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政府召开2023年第12次常务会议

  12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鸿举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12次常务会议。

  县政府领导谭鸿举、白振宇、邰国文、张冬明、孙宏宇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敬轩,县政协副主席赵亚凤,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吴树彪及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相关议题,各乡(镇)场负责人视频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和《镇赉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安排草案的报告(审议稿)》;听取了镇赉县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镇赉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镇赉县乡(镇、街道)权责清单》;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和《信访工作条例》。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东北地区发展明确了战略定位。要深刻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着力抓好耕地保护和科技支撑,加快推进盐碱地国家试点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突出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融合,全力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要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主动力,加快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实施一批“智改数转”项目,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要着力打造特色文旅。将发展冰雪经济作为新增长点,围绕“北方渔岛冬捕节”,开发旅游项目、推介渔猎文化,通过开展冰雪、体育、民俗、文化等深度融合的冬季特色系列旅游活动,让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持续打造冰雪旅游热经济。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抓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安全防范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以更实举措抓好隐患排查。紧盯城镇燃气、道路交通、城乡消防等重点领域,商超、学校、养老院等重点场所,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特别是体育馆、影剧院、集贸市场等大跨度结构经营性场所,要深入开展专项排查,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尽最大努力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同时,要加强极端天气预警监测,完善暴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备足冬季救灾装备物资,确保有备无患、万无一失。要以更严督查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持续推进“三督查三落实”工作,全面夯实属地、部门、企业等各方安全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和问题整改,对于限时整改的问题要加快推进落实,已完成整改的要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