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24-02-01 04:1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政府召开2024年第1次常务会议

  1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鸿举主持召开县政府2024年第1次常务会议。

  县政府领导谭鸿举、白振宇、张冬明、冯晓明、吴树彪、刘为、李泽星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维威,县政协副主席赵亚凤及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相关议题,各乡镇场负责人视频列席会议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镇赉县2023年经济运行情况及2024年一季度经济预计情况的汇报;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会议套开县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把握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有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推动农业增效。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深入实施国家盐碱地试点、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扎实推进“四良一智”建设,大力推广保护性耕作、深松整地、水肥一体化、绿色防控技术,确保粮食产量达到37亿斤以上。要助力农民增收。因地制宜推动乡村产业锻长板、补短板,大力推广“3+X”增收模式,发挥“2655”示范工程带动效应,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促进农村增色。对标“九有六无”标准,加快省级示范村、美丽村创建,市级典型村巩固提升。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开展“美丽庭院·干净人家”、“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会议指出,春节假期临近,全国“两会”在即,聚集性活动多,人流、车流、物流剧增,确保安全稳定至关重要、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侥幸心理,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牢牢守好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做好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动态评估低温雨雪冰冻风险形势,多渠道、高密度发布降雪、寒潮、道路结冰等预警信息,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全力做好水、电、气、暖保障供应,有效防范和应对极端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应急物资储备,一旦发生事故灾害要第一时间抢险、第一时间报告,坚决杜绝迟报、瞒报、漏报发生。要加强重点领域排查整治。深刻汲取各地近期冬季事故教训,准确把握冬季安全生产规律特点,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进一步压实属地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对督查组反馈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务必按时完成整改。同时,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精准辨识本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杜绝类似问题发生。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安全生产隐患突出等问题的企业,该处罚的处罚、该关停的关停,最大限度地减少和避免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