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24-03-12 06:17: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委书记常忠诚率队赴白城市围绕红色资源、历史文化、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考察学习

  为深入贯彻市委“一三三四”高质量发展战略,全面落实全市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3月8日,县委书记常忠诚率队赴白城市考察学习。聚焦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目标,围绕红色资源、历史文化、廉政建设等方面内容开展调研。邱发国、谭鸿举、宋常颖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

  常忠诚一行首先来到白城市纪委监委警示教育基地。大家在现场学习、交流中表示要以此为鉴,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常忠诚指出,警示教育深刻诠释了贪腐之害、廉洁之贵,以“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发人深省、触及灵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同时,要加强对青年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树立严管即厚爱理念,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考察团随后深入春华园、辽吉历史文化街区、秋实园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白城市公园建设的设计理念、规划布局、功能分区,以及历史文化资源的挖掘开发、保护利用及文旅融合等情况,并与相关人员展开深入交流。

  常忠诚要求,住建、文广旅局等相关部门要以此次考察调研为契机,加强交流学习,结合镇赉实际,丰富公园业态,激发公园活力,打造富有特色的多功能市民公园,推动全县城市建设更上一层楼。要围绕贯彻落实市委“一三三四”高质量发展战略,充分利用本地文化资源,深入挖掘文化内涵,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不断增强镇赉知名度和影响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既开拓了视野,又增长了见识。回去后,将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铆足干劲,争先进位,奋力开创镇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