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24-03-18 05:1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常忠诚在调研生态保护、盐碱地综合治理等工作时强调:坚守生态红线
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3月13日,县委书记常忠诚围绕全县生态保护、盐碱地综合治理等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盐碱地综合改造利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一主六双”和市委“一三三四”高质量发展战略,持续加大生态保护力度,强化盐碱地综合改造利用,坚守生态红线,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县委常委、副县长邰国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建平乡党委书记王继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常忠诚一行实地踏查白城市生态环境局镇赉县分局、磐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黑鱼泡镇黑鱼泡村、建平乡大岗村、莫莫格保护区国控水质考核断面,听取秸秆禁烧、固体废物治理、水环境治理和改善水田一期项目施工等情况。

  常忠诚指出,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秸秆禁烧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做到思想上再重视、工作上再落实、监督上再严格;要落实好秸秆禁烧管控各项工作部署,同心协力,督促秸秆快速离田;同时,要继续强化常态巡查机制,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进行全方位、零死角、无盲区实时监控;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讲清讲透计划焚烧秸秆的政策规定,确保宣传到户到人。

  常忠诚要求,要坚持“两条腿”走路,在保障生态环境安全的同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发展优势,助力镇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政府要为企业牵线搭桥,大力争取政策支持;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服务好企业,真心实意为企业纾困解难;企业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不断释放新动能。同时,要坚持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拧紧责任链条,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常忠诚强调,维护粮食安全“国之大者”,“耕地”是关键。要科学开展盐碱地等耕地后备资源综合利用,保质保量推进改善水田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时完工。要加强新增耕地后期经营管护,确保新增耕地长期稳定利用。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生产责任,深挖区域特色农产品潜力,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提档升级,培育镇赉优质商标品牌,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提升产品知名度,为镇赉农业发展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