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24-03-29 02:57: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镇赉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

  3月27日,镇赉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

  副县长冯晓明、县供销社系统干部职工、合作社社员代表参加会议。

  市供销合作社党组成员、理事会主任盛守和应邀出席会议;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议宣读了县委书记常忠诚关于供销社工作的批示和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鸿举对镇赉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二次代表大会作出的批示。

  盛守和代表白城市供销社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冯晓明在会上对县供销系统在服务“三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推动我县供销合作事业再上新台阶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聚焦主责主业,抓牢“三农”保障。供销社要着力畅通“供”“销”两端,在成本控制上,发挥集中采购的优势,用合理的价格将农具、农药、化肥和日用品等卖给农民。在销售端上,充分利用线下网点、线上电商、新媒体等扩大销售渠道,从而提高农民收益,减少农资和日用品的开支,最终达到城乡之间的互补和共同富裕。

  二要聚焦粮食安全,抓好社会化服务。全力发挥农资保供“主渠道”作用,指导农资企业提前筹备货源,保障重点农时的农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同时,要联合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主动对接小农户、合作社等经营主体,提供技术咨询、种肥供应、机种机收、统防统治等产销对接和技术培训服务。

  三要聚焦乡村振兴,抓实产业化发展。着力发挥“农合联”作用,进一步拓展生鲜粮油的大宗买卖,发展订单农业,强化龙头企业带动,聚焦粮食、水果、渔业等产业,扶持一批农业生产、加工、销售企业,打造特色产业、骨干产地,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农产品由卖初级产品向“卖商品”转变。

  四要聚焦品牌推广,抓活特色农产品。坚持“品牌强社”“品牌强企”的理念,结合“三品一标”创建工作,积极开展名优品牌创建行动,围绕“镇赉大米”、“镇赉香瓜”、“嫩江大闸蟹”等一批特色农产品品牌,发展“一村一品”、“一乡一业” 特色产业。积极组织供销企业参加招商推介活动,做好电商销售和直播带货,做到“线上+线下”齐发力,全力创建一批具有区域特点、有供销特色的名品名牌,实现品牌带头、产业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

  会议回顾总结了全县供销合作事业改革发展的成效和经验,深入分析了供销合作事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提出了今后5年的目标和重点工作。

  会议表决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和《镇赉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章程(修订草案)》决议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

  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分别召开了镇赉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镇赉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二届理事会主任监事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