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24-04-11 01:4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县领导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4月8日,县委书记常忠诚实地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按照“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原则,对春耕生产、防汛抗旱、秸秆离田等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落实吉林省委“千亿斤粮食”产能建设工程,市委“一三三四”高质量发展战略各项任务要求,坚决打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抢抓春耕备耕“黄金期”,未雨绸缪抓好防汛抗旱,推动镇赉农业农村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实现“开门红”。副县长孙宏宇参加调研。

  常忠诚一行先后深入到黑鱼泡镇河福屯洮儿河计划套堤、莫莫格蒙古族乡莫莫格村、五棵树镇五棵树村、嘎什根乡立新村、建平乡二龙涛河水土修复段,调研防汛抗旱、秸秆离田和春耕生产准备情况。

  对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常忠诚十分关心。在黑鱼泡镇河福屯洮儿河计划套堤和建平乡二龙涛河水土修复段,常忠诚深入了解防汛抗旱监测预警、主要风险形势分析以及应对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以最坏的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要夯实“人防+技防”动态监测体系,落实落细工程治理及专业监测各项措施,统筹调配应急力量和应急物资,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要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做到防患于未然。

  在莫莫格蒙古族乡莫莫格村,常忠诚走进田间地头,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听取秸秆离田、综合利用和保护性耕作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全力抓好备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农事。要积极推广良种良技良法,全力推动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五棵树镇五棵树村农机大户和嘎什根乡立新村种粮大户家中,常忠诚详细了解了农机检修、农资储备、农作物播种等情况,与农机大户、种粮大户交流春耕备耕准备工作。听到农机大户得益于全程机械化,种粮“越来越有干劲”,常忠诚给予肯定和鼓励,并叮嘱乡镇要突出科技兴农,坚持走规模化、机械化、科技化之路,持续推动农业提质增效,激发广大农民的种粮积极性,确保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常忠诚察看了种粮大户家的大棚育苗,与种粮大户就种植成本及经济效益进行交流。他指出,当前正是做好春耕生产的关键时节,要积极引导群众抢抓农时做好地块平整、施肥、播种、灌溉等工作。要加大农技和农机服务保障,确保春季农业生产顺利开展,为全县粮食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调研中,常忠诚要求,要坚持以市委“一三三四”高质量发展战略为统领,对全年、全局的重点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做到有的放矢、精准发力。

  县水利局、县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参加调研。